喜迎二十大,颂歌感党恩:我校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095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9月29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召开老同志集体祝寿暨情况通报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离退休领导小组、各单位分管离退休工作负责人、今年80周岁的老寿星、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校长赵小敏为老寿星们送上鲜花和祝福,祝愿老寿星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老寿星代表黄洪友作了发言。

校长赵小敏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学校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一是学校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坚持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有力,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团学工作有声有色,就业工作获得省领导充分肯定;三是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积极推进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四是教师队伍建设有质有量,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多名教师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五是科技竞争力不断提高,获批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研究课题,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组建一批新的研究平台;六是学科建设水平持续加强,四个学科获得省“十四五”一流学科建设立项,积极推动新增博士与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与立项建设工作;七是服务社会成效显著,纵深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八是办学基础条件夯得更实,持续深化改善办学条件;九是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筑牢校园防线;十是离退休工作卓有成效,推进“一人一策”服务,创新助老帮扶。

赵小敏表示,学校的发展始终离不开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各位老同志对学校的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始终牢记老同志的历史功绩,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离退休工作的要求,继续努力把离退休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周到细致地做好服务老同志的各项工作。

会后,校领导与老寿星们一起合影留念,一同观看了“喜迎二十大,颂歌感党恩”为主题的文艺汇演。

伴随着优美的旋律,藏舞《吉祥谣》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离退休教职工们表演木兰扇、敦煌舞、太极拳、健身气功、朗诵等精彩节目,曼妙的舞姿、精彩的朗诵、刚柔的太极……都向师生展现了江西农大老同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整场文艺汇演中,掌声雷动、笑语不断,将汇演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据悉,为欢度重阳节,学校还开展了书画展、报告会、科技服务、橱窗宣传、健步走、收看网络直播等内容丰富的活动。



  报道:王绮雯   审核:袁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