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627

930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在北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黄路生、赵小敏、贺浩华、许斌华、黄英金、曾志将、林小凡、刘木华、乔金霞、张高亮出席,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主持,全体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各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师生们首先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校长赵小敏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全体校友,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到来,向关心与支持同学们成长的家人、老师和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赵小敏指出,江西农业大学是一所底蕴深厚的百年学府,办学117年来,学校与时代同向同行,与国家紧密相连,心系苍生、深耕“三农”,铸就了“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江农校训,孕育了“抱朴守真、厚德博学”的江农精神,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江农辉煌,谱写了一篇又一篇江农华章。“江农人”是大家共同的名字和永恒的符号。

赵小敏向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江农精神,做一个忠于党和国家的人;希望同学们脚下有力量,心中有理想,做一个勇于进取的人;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坚守初心使命,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赵小敏寄语新同学,在人生的新征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人生加速度、跑出人生新高度,以优异的成绩和昂扬向上的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校长许斌华在军训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级新生军训的各项工作,并希望同学们把军训过程中形成的爱党爱国、协同协作、艰苦奋斗的优良品格和坚强作风,运用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教师代表、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胡殿明老师,本科新生代表、外国语学院日语2202班陈莜欣同学,研究生新生代表、工学院农业工程专业张佳琪同学,老生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2001班欧阳耀树同学先后作了发言。

 



供稿:袁甲、廖镇宇、李鹏飞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