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拆除芭茅岭老旧小区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01-09浏览次数:3482

18日上午9时,校园内芭茅岭小区周边拉起了警戒线,工作人员值守在道路口和小区出入口处,挖掘机、洒水车在现场忙碌作业,随着一阵阵轰鸣声,小区住房开始进行拆除作业。副校长贺浩华到现场指导,校纪委、党务政务督查室、资实处、科技园、校建处、保卫处、产业处、后勤集团、职师院等单位负责人协助维护现场秩序。

贺浩华代表学校对工作人员付出的艰辛努力、对芭茅岭小区原有住户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改善育人环境是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学校上下勇于担难、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持续推进校园环境提质行动,拆除芭茅岭小区是加快学校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校园整体环境的重要抓手,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做到有理有据、有力有序、有为有效,做好搬离与安置、拆除与重建等各项工作,实现“拆”出美好、越来越好的愿景。他强调,广大师生员工要更加自觉落实学校党委行政部署要求,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共同发力,支持校园环境改善、推动校园文化塑造,为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领域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作出积极贡献。

芭茅岭小区占地面积约15亩,共有444间(套)住房,属学校原园艺实验站70年代建设的公有住房,用于解决原园艺实验站职工居住使用,见证了学校的风雨历程、发展跃迁,承载着许多农大人的美好回忆。因年代久远,该小区内房屋陈旧破败,有私自搭建的厨房、茅厕、鸡(鸭)舍、储物房等100余处,菜地、棚子众多,严重影响校园环境,存在重大安全隐患。20226月,学校启动芭茅岭老旧小区拆除工作,由资实处牵头成立工作组,按照调查摸底、制定方案、住户撤出、住房拆除四个阶段,深化宣传、强化服务、细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原有住户的广泛理解支持,由“不愿意搬”变“主动配合搬”,为顺利完成拆除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吴平、江春燕           审核:熊龙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