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变焕新颜六】“口袋”公园、运动场提升师生幸福感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424

老旧建筑越来越少了,活动场所越来越多了,生活学习环境越来越美!近年来,学校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校园环境改造,先后拆除老九栋、老十栋、老商店、烟科所、后街店面等一批老旧建筑,在原来的地方进行了美化亮化、增加设施设备,推出了多个“口袋公园”“口袋运动场”,既拓展了师生们休闲活动空间,也让整个校园更加美丽整洁,极大改善着师生生活、学习环境。

烟科所是上个世纪建筑,由于年代久远,房屋构造和布局已经不能适应教学、科研的需要。2022年,学校对烟科所实施了整体拆除,并在原址上修建了羽毛球场,球场四周安放了一批座椅。昔日危旧小楼矗立的地方,成为了大家户外活动、休息的好处所!

修建新的门球场曾经是许多退休教工的心愿。2018年, 已经被列为危旧房的老7栋被顺利拆除,随后学校在原址上启动了新门球场的建设。2020年,面积约1000平米新的门球场正式启用。场地更宽了,灯光更亮了,感觉更舒适了,新球场成为了老同志们运动健身的热门场所。

下午四点后,翠柳苑4栋附近的小公园热闹非凡,从附中和保育院放学回来的小朋友,三五成群地在这里玩耍。这片3500平米左右的小公园,以前是老旧农贸市场。旧市场拆除后,这里种上了植被,修建了休闲小亭、安装了健身器材、儿童游乐设施。小公园紧靠教工居住区,成为孩子经常嬉戏、玩耍的地方。以前脏乱的农贸市场,现在改造成了家门口的公园,不仅提升大家的居住环境,而且极大方便了大家户外活动!

在拆除旧楼、建设新场所的过程中,学校坚持“因地制宜”,既改善校园环境面貌,又为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提供便利。附中门口接送学生的高峰时段,经常会出现堵车现象,学校拆除路口的原蛟桥商店后,改造成小型停车场,不仅让校园环境得到改善,也极大改善了教工们的停车难题。     

据校园建设处负责人介绍,学校积极开展美丽校园、生态花园、幸福家园建设,在拆除老旧建筑物的同时,建设生态休闲游园9处,新增加绿化面积50000平米,建设室外生态篮球场3处、羽毛球场 8 处,增设停车位420余个,增加健身休闲器材42件,增加休闲座椅90余张,增添校园景观文化石76块。“校园环境更美了,设施更全了,生活更方便了,幸福感更强了。”师生们如是说。

 




供稿:袁甲/供图:张赢丹、赵若婷、晏佳源、王文雅、雷喆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