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实地调研校园建设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1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深入校园走访调研。党办校办、学工部(处)、科技处、资实处、保卫处、校建处、后勤集团和附中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黄路生先后到实地,仔细询问昌西大道毗邻学校路段规划、老旧小区二期改造、芭茅岭及周边道路提升改造、附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和大学生宿舍设施条件、管理情况。


黄路生指出,昌西大道开通在即,要结合学校实际和师生需求,科学谋划、精心设计学校西大门和校园外环围墙建设,为师生生活、教学科研提供更加便利交通。要充分借鉴老旧小区一期改造经验,一体推进二期“拆、改、建、管”、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不断提升居民居住品质。要统筹实施附中周边环境整治,谋划建设附中体育馆,美化、绿化附中北面小山坡,科学规划设计校门口“人车分流”,为中小学生打造更加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环境。要多方协同联动,科学合理安排施工进度,文明、安全、高效改造芭茅岭及周边道路。


在查看北区学生宿舍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后,黄路生主动询问同学们学习情况和宿舍热水使用情况,认真听取学生对宿舍管理、学校管理的意见建议;着重强调,职能部门要主动下沉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整改天花板发黑、洗衣房漏水等问题,为学生营造舒适、安心的生活环境。并勉励同学们,要争做爱护宿舍环境卫生、苦练专业本领的模范者,树立高远志向,做好学业规划,珍惜学习时光,不断锤炼专业本领,提升个人综合素养。


供稿:党办校办     审核: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