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微量元素与健康研究会 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研讨会在江西南昌召开

发布者:kyc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9

1118日,由江西省微量元素与健康研究会、江西农业大学主办的江西省微量元素与健康研究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研讨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西省动物营养重点实验室、江西省饲料科学研究所和江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承办。江西省科协副主席章新建、江西农业大学副书记蔡海生莅临指导并致辞讲话。来自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大学、江西生物科术学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西省儿童医院、湖南德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余所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的200余名专家和代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得到了湖南德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西省元昌工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友情赞助。

会议主题为“研究会换届与学术研讨”,大会选举了江西省微量元素与健康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委理事会及学会领导班子,江西农业大学瞿明仁教授当选为理事长。围绕着微量元素在生命健康、食品、农牧和医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应用,有16位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和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在研讨会上作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精彩,交流气氛热烈。会议还编辑出版了《论文集》收到学术论文36篇。会议达到预期目的,圆满成功,对加强我省微量元素与生命健康领域的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与合作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推动我省微量元素与生命健康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开幕式江西省科协章新建副主席讲话

开幕式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海生教授讲话

瞿明仁理事长作工作报告

会议合影

 

 

学术报告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张彩英    审核:游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