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部署2024年工作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419

313日,我校党委扩大会在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主持会议。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基层党建规范与品牌提升、意识形态与思政工作责任压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科建设重点推进与整体提升、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提质增效、校园建设规划与管理优化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分管校领导分别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

黄路生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大家在过去一年的辛苦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黄路生强调,学校2024年的各项工作,要按照省委“大抓落实年”的要求和部署,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心无旁骛、实实在在抓好落实。一是对标政治抓落实。要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持续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发展成果检验整改成效;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严守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和线下意识形态阵地;要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形式方法,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努力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擦亮学校“金扁担”党建品牌,不断挑起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职责使命,不断和完善基层党建“三化”工作成效;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责”的意识,坚持守好本位、提高站位,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工作本领。二是聚焦重点抓落实。要深入推动“双一流”建设,努力为一流学科的发展创造条件;要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不断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要推动校园环境建设,持续做好“三家村”拆迁的后续工作、老旧小区改造(二期)工作,不断改进和完善住宅区、教学楼、校内实验基地及校园电动车的管理措施;要加强学风建设,做好“金师、金专业、金课、金教材”建设,加强科研诚信管理,加强学生考研引导和辅导,加强科技创新服务;要不断提升附属中学教学质量和校医院医疗服务水平,解决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各类人才队伍的引进培养建设;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杜绝负面问题和现象出现;要提前谋划建校120周年活动,努力以校庆活动凝聚师生校友共识、扩大学校社会影响;要建设平安校园,树立事事心中有数、时时放心不下的意识,抓实安全稳定工作举措,守牢安全工作底线。三是创新方法抓落实,坚持开拓思路,用新的方式方法,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四是改进作风抓落实,要坚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在工作一线查实情、出实招、解难题。

黄路生号召,各单位在新的一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发展更上新台阶,为建设“华东地区有重要影响、综合实力居省内前列、特色学科创国内一流”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继续努力奋斗!


校长魏辅文院士围绕立德树人有温度、学科建设有深度、科技创新有高度、社会服务有广度、人才强校有进度、破解难题有力度,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就做好2024年工作,魏辅文要求,一是持续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奋力答好立德树人新考卷。要深入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持续深化“大思政课”综合改革;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扎实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创新就业指导方式;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加快教育教学数字化建设;提升教育教学国际化水平。二是汇聚资源做强学科特色,奋力答好一流学科新考卷。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和资源配置,推进交叉学科设置;举全校之力建设好畜牧学科,为冲击国家一流学科创造条件;加快补齐大人才、大平台、大项目、大奖项等核心指标短板,为“十五五”省一流学科遴选夯实基础;抓住新一轮全国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契机,努力实现既定目标。三是“拧绳聚力”攻坚核心技术,奋力答好强农兴农新考卷。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争取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增加高水平成果产出;结合学校特色优势,紧密围绕我省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开展,在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生态文明建设问题上“勇争先”。四是持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奋力答好服务发展新考卷。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广泛开展对接企业、服务产业、强化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系列技术服务活动;持续深化“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扎实做好“头雁”培训项目,建好“乡村民宿”学院,为全省乡村振兴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懂农的人才。五是营造最优人才服务环境,奋力答好引育用留新考卷。加强引进高层次人才,持续优化人才干事创业环境;用好和服务好人才,增强人才归属感、成就感和荣誉感;加强教师聘期考核,建立岗位动态管理机制;加快培育拔尖人才,力争培育出更多国家级人才。六是持续夯实改革发展根基,奋力答好内部治理新考卷。扎实推进校园基本建设;积极争取各类办学资源;加大人员保障、教学科研等经费投入;加快保育院、附中、校医院建设;以校庆120周年为契机实现筹资额新突破;深化后勤集团改革,提升办学效益。

魏辅文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奋发有为的面貌、真抓实干的作风,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为加快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作出新贡献。

供稿:袁甲   审核:高芸